字体: | 推荐给好友 上一篇 | 下一篇

常吃烤多脂肪鱼可防记忆力丧失

发布: 2008-8-06 14:40 | 作者: 网络转载 | 来源: 新民网

鞭牛士&搜狐IT——网编训练营

  新华社上午电芬兰研究人员4日说,食用金枪鱼和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烤鱼类食物有助于预防记忆力丧失。

  由芬兰库奥皮奥大学维尔塔宁领导的研究小组调查了3660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研究发现,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烤鱼类食物的人不容易患能导致记忆力丧失和痴呆的无症状脑梗死。这种病与中风几率增加也有关。研究人员在经常食用炸鱼者中没有类似发现。

  鲑鱼、鲭鱼、鲱鱼、沙丁鱼和核桃等食物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

TAG: 记忆力 烤鱼

分享到天际网 荆轲刺秦王 优酷公益月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sec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