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推荐给好友 上一篇 | 下一篇

研究发现多吃熟西红柿有护肤防晒作用

发布: 2008-5-05 17:49 | 作者: 网络转载 | 来源: 新民网 | 查看: 9次

  新华社伦敦5月4日电英国研究人员发现,饮食中增加煮熟的西红柿,可能有助于提高皮肤抗阳光中有害紫外线和抗老化的能力。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发现,食用番茄酱的志愿者皮肤防晒能力提高了33%。煮熟的西红柿中番茄红素含量很高,番茄红素是抗氧化剂,这是取得防晒效果的关键。研究还发现,食用番茄酱的志愿者皮肤中的前胶原含量大大提高,前胶原可使皮肤紧致,有可能延缓皮肤老化进程。在这项研究中,志愿者们每天食用的番茄酱为5汤匙。但研究人员也指出,西红柿的护肤能力只能作为一种“有用的补充”,而不能替代防晒霜等的作用。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sec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