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视频网站的一点浅薄认识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9-04 16:50:17 / 个人分类:视频分享网站研究

查看( 29 ) / 评论( 14 )

1、视频网站在中国走媒体化的路子才是正途,平台模式已经不可能成功。所有视频网站必须有曾经在大门户网站工作过的,懂**关系、懂媒体运作和懂内容把控的资深人士来主导,否则很悬。

2、视频网站目前对门户网站的视频战略认识不够清楚,依然存在像博客那样遭遇滑铁卢的危险。腾讯、百度、网易至今未公布其视频战略,搜狐、新浪已经有所布局。视频网站必须高度警惕。

3、殊途同归,无论是vod点播,p2p视频直播、youtube视频分享、视频下载、客户端视频播放,其互补、竞合的关系最终有可能演变成王者争霸。这一趋势已经不会改变,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了。

4、版权、牌照的问题并未严重到足以摧毁整个行业的地步,这不是视频行业能解决的问题。在符合中国国情的大环境下,长期稳步的一点一滴解决即可。要警惕行业里的害群之马,不要贸然用钱把门槛太高,抬的太高自己也会跨不过去。

5、仍然没有绝对的领军者,即使是优酷这样的日pv可能高达2亿的公司,其后的酷六网、六间房和土豆网还在紧跟不舍。

6、带宽的成本随着中国运营商的重组是否降低或升高还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视频网站的生死,毕竟,技术手段只能降低视频网站10-30%的带宽费用。这个成本像一座大山压在所有人的头上,两年内恐怕无法回避。

7、收入究竟从哪里来?庞大的流量全部变成广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什么才是流量变现的手段?会是webgame吗?还是所谓的SNS?无线视频有无可能?

8、如同门户与报纸的互相挤压一样,视频网站是否会和电视台正面冲突和激烈竞争?广电在饱受电信压抑的过程中是否会因积蓄了足够的力量反扑并主导互联网?说不清楚。

9、2008年的奥运机会说到底还是成了一场秀,缺席的似乎也没有损失什么,参与的得到的貌似也不多。那么视频的营销元年从何谈起?明年呢?真能做到一个亿吗?一个亿与成本比较又算什么呢?

10、钱,还是钱。当lp和gp们都自身难保的今天,目前市场份额领先的视频网站中谁能第一个再次融到5000万以上美金,就能成功,否则就没戏。


TAG: p2p P2P 版权 分享 酷六网 六间房 牌照 视频 土豆网 优酷网

刁春祺的个人空间 毕业没工作 发布于2008-09-04 17:07:26
占座慢慢看

可可西鲁里发布于2008-09-04 17:15:25
大大的受教了啊,强
如果视频网站要注重它的媒体属性,那转载、整理传统视频媒体的已有内容是趋势,还是发展自主视频栏目是趋势呢?
还有,如果发展自主栏目是否能提升广告主的广告投放兴趣呢?
可可西鲁里发布于2008-09-04 17:26:22
像talk show 这种形式是不是网络视频或者说互联网更适合?与网友的互动能整合进节目的制作过程中吗?或者说网友能决定,或部分权利决定节目的主题、内容、嘉宾、环节、和意识形态风向。能让网友变成节目的制作人吗?但节目制作复杂的流程可让专业人员事先变成简单的模块吗?网友只需简单的选择就可形成按照望有意愿的代表网友话语权的节目吗?
互联网小兵 andyjian7 发布于2008-09-04 17:53:32
学习学习
导弹狼的个人空间 导弹狼 发布于2008-09-05 11:03:54
第九条说到底还是一个习惯,我是没觉得ku6的速度就一定比网易的快,也没对sohu的速度有啥感觉
qiuke007发布于2008-09-05 11:48:13
像talk show 这种形式是不是网络视频或者说互联网更适合?与网友的互动能整合进节目的制作过程中吗?或者说网友能决定,或部分权利决定节目的主题、内容、嘉宾、环节、和意识形态风向。能让网友变成节目的制作人吗?但节目制作复杂的流程可让专业人员事先变成简单的模块吗?网友只需简单的选择就可形成按照望有意愿的代表网友话语权的节目吗?

我同意这个观点
bob_zero发布于2008-09-05 15:56:06
学习。。。还没做过视频呢。。
myheihei发布于2008-09-05 16:50:40
不错,顶了。
董江勇的个人空间 江勇 发布于2008-09-05 17:05:17

QUOTE:

原帖由 可可西鲁里 于 2008-9-4 17:15 发表
大大的受教了啊,强
如果视频网站要注重它的媒体属性,那转载、整理传统视频媒体的已有内容是趋势,还是发展自主视频栏目是趋势呢?
还有,如果发展自主栏目是否能提升广告主的广告投放兴趣呢?
我觉得会延续传统门户与纸媒体当年的路数,最终形成同样的模式。

商业视频网站的主要角色不会是生产内容,而是分发到渠道,并在传播的过程中成为反过来影响生产者的媒体平台。
董江勇的个人空间 江勇 发布于2008-09-05 17:06:50

QUOTE:

原帖由 可可西鲁里 于 2008-9-4 17:26 发表
像talk show 这种形式是不是网络视频或者说互联网更适合?与网友的互动能整合进节目的制作过程中吗?或者说网友能决定,或部分权利决定节目的主题、内容、嘉宾、环节、和意识形态风向。能让网友变成节目的制作人吗? ...
这是个伪命题。答案都是肯定的。形式如何,做了再说。
扁鞭的个人空间 扁鞭 发布于2008-09-08 13:20:34
版权的问题对大多数视频网站来说是个大灾难
内容的把握需要懂**关系、懂媒体运作和懂内容把控的资深人士来主导
当一个个极具创意短小精致的视频广告出现在网友眼前的时候,觉得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可可西鲁里发布于2008-09-08 16:32:20

QUOTE:

原帖由 江勇 于 2008-9-5 17:05 发表


我觉得会延续传统门户与纸媒体当年的路数,最终形成同样的模式。

商业视频网站的主要角色不会是生产内容,而是分发到渠道,并在传播的过程中成为反过来影响生产者的媒体平台。
江勇大哥还是有点儿没懂-。-b  是不是,视频网站还是引用电视电影等传统媒体的内容,再让制作的人意识到,他们做的东西,也会在网上被看到?
然后呢?生产者会有什么改变,广告主有什么改变?
quilee的个人空间 quilee 发布于2008-09-10 21:29:36
看视频仍然是一个奢侈的过程
梦子文发布于2008-09-14 12:07:36
很有道理!学习了!
我来说两句

(可选)

日历

« 2009-01-09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我的存档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07
  • 日志数: 2
  • 建立时间: 2008-10-09
  • 更新时间: 2008-10-13

RSS订阅

Open Toolbar